提灯抢韩信

农药杂食

遣糖使(二)

这题目就是因为我觉得亮亮是带给很多人糖分的人,他是光,是温柔本身。

以前听到元歌那句“无欲无求,笑口常开“”又看到漫画他为了师兄而跳海,就,想到他这句话可能是这样:
无欲无求,笑口常开。
除了师兄。

赵云没出场,云亮tag不打了。


无欲无求,笑口常开,除了师兄。
他那时还小,不知道会有什么人来爱他。

       头一次遇见他,自己的名字还叫庞统。他不敢说话,怯怯的站在一边,双眼不知道往哪里看。似乎全世界都盯着他。旁边还有人窃窃私语,他的头脑更加混乱。逃。。逃离这里。可双腿却不受控制。他几乎要晕过去,手里出汗出的厉害。
       “你怎么了?“突然有个人拉住他的手臂,“发烧了?脸色这么难看。”他抬头看了一眼眼前的人,眉眼清凉,眉间带着一点不耐烦。他知道这个人,这是老师说的,班里最好的天才。
         他愣了一下,甩开这人的手就跑了。
         有些日子以后,这人嘲笑他说,第一次见面甩手甩的那么干脆,现在怎么死都舍不得放啊?他脸一红就说不出来话,这人就笑起来使劲揉他的头发,笑的露出十六颗牙齿。可惜人好看,怎么傻逼都是天然呆 。他心里默默想。
         “就是这人哦,我听说。。他的父母,近亲。。都因为意外去世了。。就他一个人,多邪。。!?”
熟悉的刺耳的话突然中断,他低到桌子上的头偷偷抬起来一点。
        “你有这闲工夫不如好好学习一下政治,或者说我觉得你更缺少的是教育。”少年冷眼看着那个多舌的人,狠狠盯着他。
         对视了一会儿,灰溜溜的转身走了。
         穿着高领黑毛衣的少年走到他面前,拍拍他的头,说“看到你抬头了,别装快起来。“他还是很害怕,一点一点的,慢的像蜗牛似得抬头,却突然被什么东西蒙住了头。他慌乱挣扎,“别动别动,“少年声音听起来居然有些手忙脚乱,“围好就不冷了。围好一起去找师傅。“
        “天啊这孩子居然肯跟你一起走来。”师傅一脸震惊,“我养他这么大也没见他肯离我这么近。“
         这可是冬天,诸葛亮看了看小孩牵着衣角不愿放的手,都冻得有点儿红。他想了想,突然把小孩的手挣开,在小孩立刻泛红的眼角的注视下一把牵住。“怕你冷。”他简短的说。
        “亮亮你好撩啊。”他老不正经的师傅感叹说,“怪不得你脾气那么差经常打人还有那么多人喜欢你,情书都塞到我手里了哦吼吼吼。。。““再废话剪你胡子。“诸葛亮笑的眉眼弯弯,像新开的花一样可爱。
        说起来这是元歌觉得师傅师最帅的一次。师傅吵闹中笑着回头看了一眼他,眨了眨眼。
         还好这天够黑,围巾够厚,除了师傅没人看见他羞红的脸。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