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抢韩信

农药杂食

素素

(抑郁失落和温柔绵长,自杀的拉回)


天上乌云密布,看起来好像要下雨,也可能是下雪。我没想到我又回到了这里。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这个梦想现在还没有结束,但是可能快了。


我自嘲的抓紧了手里的行李箱,眼睛却止不住的到处看。这里的一草一木,条条小巷,街道路口,我都无比的熟悉,但现在它们却像我管不住了一样,开始悄悄变得陌生。但当我的脚踏上这块土地,我嗅到这里的空气开始,我居然就觉得,哪些烦心的杂乱的事情,都远远的抛在我的脑后,永远追不上我。想到这里,我觉得一阵轻松,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但是当我来到这里,我的心里就控制不住的有一种强烈的感觉,那是一种冲动,强迫我去忘记什么,但是心里又隐隐的期待,会不会出现什么相遇。即使希望渺茫。


我还在发愣,天就下起了雨,我赶紧拉着箱子跑,跑到一个便利店背后的屋檐下,我想进去买些纸或者毛巾 擦干雨水,如果有的话最好再买一杯奶茶,这个初冬实在是太冷了。雨水也很充沛。和以前一模一样。我不介意被别人笑话嗜甜的口味并且十分渴望那种甜腻腻的温热口感带来的热量蒸腾起来,无论是我脸上还是胃里。我走进去,尽可能忘记掉我糟糕的样子,对店员说:“拿一包纸,还有请问有。。。“话被我硬生生止住,当我看到另一个走进来的人的时候。我心里想,生活狗血,还能辟邪。


他看到我先是很惊讶,然后笑起来说,你回来了?


我还没想好说些什么,他就说一杯豆浆一杯奶茶不要布丁,温的就好,谢谢啦。他笑得人畜无害,从店员小小的脸红里我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开始思考这几年他难道偷偷发育变得比我更帅了么?他穿的很少,黑色的长袖卫衣几乎是挂在身上,一样的瘦,头发染回了黑色,梳的整整齐齐的三七分。我看看自己身上裹得紧紧的牛仔外套和大号的围巾,感觉他是个年轻好看小姑娘看一眼就脸红的小帅哥,还很有钱,自己是个不被生活接受被时代抛弃的害怕风寒的老年人。


然后他邀请我去他家里坐坐。我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同意了。


“家里没人,你洗了澡可以换我的睡衣。”他说完之后就坐到一边开始折腾他的手机。坐在沙发上晃悠着一双长腿。暖气开的很足,他的脸有点发红,这是老毛病了,他其实不喜欢太暖的空气。但他可能是怕我冷。我洗澡的时候还晕晕乎乎的,看到自己手腕上的一道疤。搞出疤痕那时候我觉得没什么,虽然我很在意我外表是否英俊潇洒,但我觉得大男人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还给我放了一周假。他倒是很心疼的看了半天,想伸手摸又缩了回去,看他的眼神都要哭了。我哈哈笑着说皮糙肉厚的,这不算什么。他小声说我觉得算就算,我乐了说难不成你还把我当宝贝了,我一这么大大男人?然后他淡定的我揍了一顿,眼神怜悯。他吃完饭还是像往常一样慢吞吞的,但我知道他生气了。我真的觉得没什么,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只是我那天看他睡着蜷在床上上裹着毯子闭着眼,还在嘟囔着说,大就是大宝贝。。。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