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抢韩信

农药杂食

马尾

社会主义兄弟情的小故事,食用愉快。微邦良


马尾


韩信觉得自己的室友是个特别土的人,他总是系一条蓝色的发带,留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这让崇尚自由飞翔爱情和希望的韩信抱着自己惹眼的红色大马尾瑟瑟发抖。他每次看着室友五分钟洗完的头发,再看自己两只手捋不完的头发,感觉自己的灵魂受到了拷问。我为什么要留这么长的头发?为什么?为什么?!

实际上韩信夏天睡觉也很烦恼,头发散了就会乱,乱了就缠在身上,缠在身上就热。导致韩信没有很好的理由赖在室友床上玩手机,他的室友会真诚的说,你头发挤到我了,麻烦离我远点。

就很难受。

说起来信仔也是个有志气的人,可每次当他下定决心换一个更清爽的发型,来到理发店门口他就退缩了。然后他就安慰自己,我自己的头发我做主,男子汉大丈夫,说言而无信就言而无信。事后还是抱着大马尾思考人生。

信仔心里苦,但是他不说。

每天回寝室都看到室友岁月静好。

信仔年少时也曾经幻想过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小女孩和他一起谱写最动人最狗血的爱情诗篇,但很可惜他的竹马是刘老三和张良。不但没有办法满足他的幻想,甚至还背地里默默竹马成双。刘老三的闹腾和张良的性冷淡(?!)给信仔留下了极深的心理阴影。所以当他的室友询问要不要帮他理下头发的时候,他理所当然的觉得他的室友是天使。即使他的发型那么土,品味也很奇怪,但这并不妨碍他在信仔眼中天下第一好。

其实开始他的室友也不愿意搭理这个大马尾非主流,但很快韩信就发现他的室友只是表面上冷淡,内心还是温柔可爱并不像张良那样发自内心由内而外的性冷淡。于是他很快可耻的利用室友的温柔和他的室友成为了(自认为)的好朋友(?)

今天他赖在室友床上睡觉被赶下来了,于是他觉得室友的发型真是土爆了,脾气也不好。我信仔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他愤愤的想,撬开了刘老三的公寓门。

然后他被赶走了。并且刘老三发誓他要是再不敲门进去并且时间总那么不适宜会撞到什么事情的话,他就把信仔的头发剪光。

韩信更委屈了。可怜巴巴的抱着自己的大马尾,孤零零的坐在公园里打游戏。打到手机没电。才磨磨蹭蹭的准备回去。他到了宿舍门口,深呼吸想好了一百种哄室友的方式。

回来了?室友突然拉开门,淡淡的说。

信仔看见这么冷静的室友,慌得一批。

我错了。。。。。。你别生气啊。他试探的说,强行辩解,试图挽留。

昨天我是因为你头发弄我一身我觉得热才把你赶下去的,不是说不喜欢和你一起。室友突然说。

然后信仔的眼睛突然就亮了。

我帮你吹吹头发吧?先洗一下。室友说。

信仔的头点的要断了脖子一样快。


赵云一手拿着吹风一手抓着火红的头发,认认真真的力图把每个地方都吹干。红色的头发软软顺顺的,这种时候十分的可爱。虽然他越吹越觉得像在顺毛。

真好哄。赵云心里想。

马尾其实也不错。韩信心里想。




韩信:我手机里怎么这么多未接电话?

赵云:爸爸怕你在外面被抓走了。特地关心你。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