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抢韩信

农药杂食

碎碎念念

我现在若是回想高中时代,梦到的大多是兔子,而不再是咖。也许对我来说,咖是惊艳,是夏日惊雷,是我的憧憬,我的小心翼翼。而兔子则是我的生活,真切的,不那么美好的,当时不担心失去的,夏日微风。他们出现在我梦里。我从未梦见过咖的正脸,就算在梦中,我也只是看着他,或远或近。而兔子,我每次都会看到他的脸,醒来却毫无印象。连梦里都融入了日常,完全记不起做了些什么。只是看到了就会开心,觉得“今天又是这样的一天”。可能我再遇到咖,他会不在我的记忆里,但兔子这个人,无论何时,多久未见,都会觉得,还是这样,还在这里。常见,习惯,忘不忘,都在这里。

眉眼如故,岁月如初。对我来说,说的并不是心动,而是习惯。

你美目如当年流转我心间。这是咖。

平生相见即眉开,这才是兔子。

和兔子相处的日子里,总会想到那首诗。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这是我以后希望的,我能得到的快乐。

这是无所谓爱不爱,喜不喜欢的感情。就是“和你在一起相处很开心”这么简单的事。我自觉是个记忆差的人,做的事都不记得。唯有这种感觉,这种张口就来的熟悉感,才能陪我很久。

如果能继续拥有,这真是一件幸事,如果突然兔子有了自己的事,不再有时间,那也很好。我自己始终是在这里的。倒不如说我是守着这种快乐的,并且记下来,开开心心的想。如此这般,不过如此。

你曾是少年。而我在那个年纪认识你。

这便是,可能是,我以后仅仅会记得的。

不知道的人不知道,对我来说这种类似于夏日的记忆,它们在别人的记忆中并不美好转瞬即逝,但在我心里,我愿意写它,歌颂他,赞美他,但我更愿意做的,还是把它藏起来,最好是写下来,自己独独的看。看到就笑,看到就记得。这不是珍藏,也不是遗憾,也不是追忆,这是我的记忆。我的人生。我的曾经。

不说永远,但是尽量记得。虽然已经开始模糊,但那也没什么关系。以后也会有更好的,但这些也挺好。

这是没有与你若只如初见的想法的,相反,我更希望能看到兔子的以后,变化,一起长大,各自变老,若有机会,再见一见,若无机会,再想一想。越晚越好,越久越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我想看到你成家立业,想看到你与我无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