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抢韩信

农药杂食

信白的一个小短篇(微云亮)

这是一个可以写长文的梗概,可是我文笔不行就写短了(T▽T),有很多细节加不上了可能有点奇怪。
如下。


英台不是女儿身,因何耳上有环痕? ”
“耳环痕有原因,梁兄何必起疑云,村里酬神多庙会,年年由我扮观音,梁兄做文章要专心,你前程不想想钗裙。 ”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信白的话一定要有前世今生梗。皮肤串起来就是故事梗概。)
        多活了几千年,狡猾好看又善良的老狐狸,爱上了少年初成,活了一千年的小白龙。年少的青涩,青春,羞怯,都被紫狐看在眼里,狐狸对白龙,是一种珍惜,宠溺,怜爱,妥协,温柔,恨不得把一切好东西捧到他面前,一颗心全部分拆来给他看。可白龙毕竟太小,还心心念念着从山上摔下时,救了他的眉眼冷淡却温柔的桃花仙,只是朦朦胧胧的感受到狐狸的温柔。却没有细想,也没有再想。后来妖狐被辱,狐王不堪忍受,反抗却被诬为“妖狐作乱,天下不宁”而灭族。族里尽力把紫狐保全送了出去,(狐死,必守丘)狐狸赶回去的路上,被白龙拦了下来。已成将军的白龙想劝他冷静,想求他原谅。他悲哀又冷漠,在大军找到他和白龙之时,自己撞上白龙的剑,吐了白龙一口血,眼神凶狠。
         他死前连一句话也没有留给白龙。
         白龙因此立功,被奉为主。以爱人的性命而成仁,不为情而失情,大公无私,一时间白龙这段功绩被传为佳话。白龙多年后想起狐狸的眼神,还是会惊醒,冷汗湿透。他常去仙君那里喝酒,仙君请他喝了一杯千年桃花酿,怜悯的说,可怜他死前还护着你。
他突然心里一惊,踉踉跄跄的跑出去,跑去狐丘,心里默默地拼凑出了真相,哆哆嗦嗦的伸手想去碰那狐狸的碑。然后他开始疯了似得寻找那狐狸的一缕残魂,当年是愧疚,如今是又添悔与爱。
         直到又几千年,凤族又添一只小凤。
         千年来白龙将军早已名震天下,成为无数闺中少女的梦里人,也包括凤族最小的那只小白凤。白龙将军几千年来未有伴侣,被逼着和同样以美貌名震天下的王昭君相亲的那天,见到了连睫毛都雪白纤细的小凤。看了一眼,想流泪流不出,想大笑笑不了。一切无形重复,他看着凤凰,好像看到了很早以前,狐狸看自己。他去求仙君,想让凤凰还回记忆。早晚要想起来的,白龙轻描淡写的说,他要杀我也没办法。那天推门,傲娇软糯的凤凰一反常态,质问他爱的是谁,是我,还是以前的我。占用记忆之后,我又是谁。他拒绝得到记忆,并且不再见他。白龙只好跑去敲门解释,正在头痛之时遇袭,凤凰不知哪里跑出来挡了一下。这次我和他一样了吗,凤凰笑了一下,这下白龙心惊的发现,这是当年那老狐狸的笑容,可是自己现在已经比他还大了。他恍恍惚惚,凤凰撑着给他擦眼泪说,小白龙,哥哥怎么又让你哭了。。。
        上辈子你说狐族低贱,连爱我都不敢直说,这辈子你是最尊贵的凤族,可你爱我还是没有说。
        再然后,就没有白龙凤凰狐狸了,只有爱喝酒的爱去骚扰红发将军的剑客,还有红发似火战无不胜的将军不能说的心事。
         彩蛋:喝酒时白龙问仙君为什么处男几千年,仙君回答说因为喜欢的人类已经死了。但我离不开这里,不能去找他。白龙说有机会我就带他来见你,算是还你人情。某天仙君午睡被吵醒,正准备选几根树枝掉下去砸人。
        “赵子龙,太白约我去看桃花,你也别整天闷着发霉,这儿的桃花可是出了名的漂亮,据说许姻缘可灵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