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抢韩信

农药杂食

随缘随见

随时随见

任橼,公冶祎祎

吻过他侧颈

真相是真


公冶祎祎:

我当时好喜欢那个人,喜欢到爆。

他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俩同座同寝室同上下铺。他长得比较人模狗样,话也不多。但是女朋友就没有断过。我当时还年轻,可臭美了,一星期就要花钱换个发型,半个月还要换个颜色,他也臭美不过是老干部型臭美。他经常拦着我不让我染头发,说会致癌。我初中就会抽烟,但是我一直没敢让人发现。我上高中想装装好学生,有次实在憋不住了在厕所偷偷抽,刚点上就给他撞上了,然后他看了我一眼就给我塞戒烟糖。就剩半盒了,绿色的外壳刺鼻的薄荷味道我看着都炸脑壳,然而我还是默默收起来。盒子还留着压着书。当时他给的也就是那种小的便宜的薄荷糖,也没什么功效。毕业以后有人追我的时候,给我送英国进口戒烟糖,还是薄荷味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难道我还一辈子脱不了这味儿了?然后头一次收了他的东西。

我想最后他还是讨厌我的。我本来想给自己懵懂无知并不能见光的暗恋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但是当他和三水出去开房打电话给我问我能不能帮忙明天答个到的时候,难得少见的慵懒性感的鼻音透过手机的时候,我的脑子轰的一下,先是短路,然后充血的快要溢出来。我的嫉妒心在这一刻膨胀到极致——我连想都不敢多想,看也不敢多看的人,被人咬了去,还要这么,使唤我。因为这个女的,让我帮忙?我冷冷的拒绝了他,然后冷笑着说,我看你还不知道我喜欢你,多想上了你,还在这时候打电话来?

如果当时有照片,你们一定能看见我眼里的嫉妒快满出来,绝望又恶狠狠的难看到扭曲的脸。我说完之后就很难受,想张口解释,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那边倒是冷静下来,就说了一句话,滚。然后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还真像他本人,看起来很好说话,但某些事情绝对处理的利落干净。我其实也有点委屈,暗恋他这三年,我可真是连做梦都没敢越过拥抱的这个坎。别说别的什么想法了,我连他谈朋友也不敢多说什么评价啊。我可真冤枉啊,啥也没干就喜欢了一个人,转眼就成变态了。好在临近高考,我和我哥说我想搬出去认真学习,我哥知道我那点小九九,也知道我那怂的不能见人的暗恋,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说搬出去可以,但是就别想回来了。我把头点的跟拨浪鼓似的,他怜悯的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我看着我哥的背影心想,天山童姥也就这样了,娃娃脸杀手,他们说的一点没错,我哥这少了的身高一点没浪费,都长成战斗力了。

然后到学校他倒是主动要求换位置,我心里也乐得轻松。然后我们就互相躲着,也有可能是我单方面躲着。高考很快,我填了本地的一所大学,而他和他的三水一起填了很远一个发达城市的大学,我在拿通知书的时候不小心遇到了他,很是尴尬,我衷心祝他前程似锦之后,把我手里的一只蛮贵的笔送给他,然后也没给他回答我的机会转身走了。这时候我无比庆幸我腿比我老哥长那么多,走起路来带风,潇洒又悲伤。

其实也没那么潇洒,糖盒还压在书上呢。

大学之后我兴冲冲的投入到脱单大业之中去,结果我发现自己这身高体型十分具有迷惑性,被吸引的都是姐妹。好不容易遇到还发现大家都是一个位置,就很难受。有次我去青岛玩想去参加啤酒节,结果我那年没过生日没成年,他不给进,老哥看了我一眼嚣张的进去玩了,我郁闷的蹲在外面抽我的万宝路,然后我就在那里碰到了我大学第一个男朋友。虽然三天就分了,别说进一步了连嘴都没亲过。真不是我始乱弃终,任谁看见自己新交三天不到的男友搂着个小男孩从楼上下来,谁都觉得自己头上有点绿色吧。然后我就淡定的和他byebye和我哥回家去了。我哥路上还笑我说傻。

其实这些都没什么。就在我觉得我就这样也能开心混日子的时候,我哥这闲人放着公司那么多事不做,非没事干屁颠屁颠跑过来跟我说关于任橼的事,说完就靠在一边似笑非笑看我,准备看我笑话。我震惊得觉得他是不是想早点弄死我然后免得我哪天突然和他争家产。

好多年以后我哥提起的时候笑眯眯的说,我就是看你老是抽烟,怎么也戒不掉,想到你以前居然为这个人努力戒烟。就觉得你应该是栽了。这时候我不和你说指不定你自己不小心知道了得疯成啥傻逼样呢。我不禁感慨我哥真是神通广大料事如神无所不能神机妙算。把我那点我自己都看不清看不起不愿意去面对小感情看得透透彻。总之在我接过那名牌戒烟糖的时候,在我和中分小帅哥约会过几次之后,在我哥的挤眉弄眼之下,我不得已偷偷的去打听任橼的事。

后来我发现我哥只是干了亏心事,心虚才这么关心这件事。




我其实去找过他,在毕业的那年暑假。可是给我开门的是另一个人,他不是一个人租的房子吗?我没有来得及说话,那个娃娃脸,穿着一看就不是学生穿的起西装的男人把手指竖在嘴边,做了一个别出声的动作,小声点,他还没醒。我突然有种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的感觉,甚至不敢走进去,“你。。。你是,我是他的同学,他病了吗?“我的舌头在这个看上去光鲜亮丽斯文败类的男人面前有点打结,

“你是。。任橼?“他突然冷不丁的说,然后立刻两眼放光上下打量我。然后笑的满面春风一表人才,“你问我是谁?你们俩关系应该不错啊,祎祎没有告诉你吗?”说到这句他突然走进凑在我耳边,一字一句,轻轻说:“圈外男友。”


评论

热度(1)